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商情>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560:继续突破再向上的关键点

2015-07-21 21:44: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桃子

凤凰汽车讯 2014年,宝骏730的横空出世,在市场上家用车MPV细分中,创造了0到1的突破,也为宝骏品牌带来了质的发展。今年, 7月18日上市的宝骏560,承载着公司继续突破向上发展的历史使命,也是宝骏品牌能否实现两条腿走路、真正成为国内乘用车主流品牌的关键。

精准定位 来自五菱的家用SUV

一款产品的成功,首先来源于其准确的定位。对于宝骏560,我们观点鲜明:“宝骏560,来自五菱的家用SUV”。在战火纷飞、产品扎堆的SUV市场,我们是后来者,别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果我们跟竞品去拼配置、拼尺寸、拉对手的潜客,确实,我们可能并不差,但我们的优势在哪?所以,还是得立足于自己的存量。

“来自五菱”,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宝骏560的潜在客户主要来源于五菱基盘用户。通过几十年的发展,五菱产品“皮实、耐用”的口碑已牢固形成,公司倾听客户声音、持续改进产品、不断创造新产品满足客户升级需求的一贯做法,为用户所赞。这些用户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粉丝”,让他们转化而来,或是让他们去影响其周边的人而形成需求,显然要比我们去争取从不认识宝骏品牌的人更加容易。

“家用SUV”表明的是产品的功能,我们主要瞄准家庭用户,而非指向“官车”、“商务车”;我们更关注家庭成员使用此车的体验,比如空间、舒适、出行安全、家庭出行便利等,而不是主要追求极致的越野性能,否则,我们就进入了小众的“玩家”的细分。

开放集成 齐力打造产品体验升级

“以我为主 集成资源”是我们研发体系的特点,由我们自己掌握核心的产品定义、关键性性能的开发和验证,而局部的技术则与外部资源共同开发。这样既能让我们把有限的资源放在核心问题上,又让外部资源早期介入,利用他自身的优势专门为我们开发和优化,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

宝骏560的开发已是这么一个过程。我们在尺寸定义、动力匹配、安全结构、NVH舒适性提升等影响“家用”的关键因素上,牢牢把握,但在局部的技术,如EPS、座舱内饰、马牌轮胎、莲花底盘调校等等,我们都是与供应商伙伴按照我们的需求共同开发。在与这些“大牌”的合作开发过程中,我们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通过宝骏730、宝骏560的全过程,我们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乘用车工程标准。我们的产品体验也已完全脱离了微车的范畴。著名车评人颜宇鹏试驾宝骏560后,直言此车行驶品质好,大空间、用材厚道、好开。宝骏610的车主“宝骏610V00”(网名)体验过后,直赞“宝骏560的静音令人惊叹,完全和我的610不在一个档次”,“时速40-60公里连过三四个减速带,后减震很柔和,当时我就震惊了!宝骏560后面传说中的后板车悬挂居然没有610那样的颠簸感,车买早了!”。

平台化规模化 引领供应链再向上

为什么这么多国际大牌供应商愿意跟我们合作,而且是针对我们的定位专门为我们而开发?关键在于我们的平台化和规模化。我们的平台不多,但我们每推出一个平台就做好一个平台,尽全力形成每个平台的规模化。这是我们的供应商伙伴愿意投入的信心所在。

宝骏730的成功,让我们的整个供应链体系都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所以560的突破再向上有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在这两款产品的带动下,整条产业链都进行了升级。更严格的尺寸条件,使大家都升级了冲压和焊接设备和工艺,引进了更高端的人才;高强钢的使用,迎来宝钢集团的全球首个低温热成型工厂落户柳东;全系使用马牌轮胎,让这个大型跨国集团调用东欧、东盟工厂的产能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产品的向上发展和规模效应,让供应链伙伴蓬勃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骏560
宝骏560
指导价:6.98-10.58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盐城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0.58
紧凑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6.98-10.58
紧凑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