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让爱车光鲜亮丽 汽车打蜡开蜡常识

2015-03-24 21:01:15
来源: 作者:

凤凰汽车讯 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能达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少了静电车自然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还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车显得更新更好看一点。

\

1、车漆为什麽要打蜡养护?

1)汽车打蜡养护后,能去除漆面的顽固污渍,形成一层保护膜。

2)对车漆已形成的氧化膜有很好去除效果并能修补车漆的一些微裂间隙。

3) 防止紫外线、酸、碱性等物质的腐蚀。

4) 延缓车漆的老化,延长车漆的使用寿命。

2.、车蜡的作用及原理?

(1)防水作用----在强烈阳光照射下,每个小水滴就是一个凸透镜。在它聚焦作用下,焦点处温度达800—1000度。造成车漆暗斑,极大影响车漆的质量于寿命。还易使暴露金属表面产生锈蚀。车蜡对水性物质有排斥作用,可使水珠不易附着在车体表面。

(2)抗高温作用---车蜡的抗高温作用原理是对来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产生有效的反射,防止反射光使漆面和底色漆老化变色。

(3)防静电作用----静电给驾驶员带来诸多不便,甚至会造成伤害。车蜡防静电作用主要体现在车表面静电防止上,其作用原理是 隔断尘埃与金属表面摩擦。由于涂覆蜡层的厚度及车蜡本身附着能力不同,它的防静电作用有一定差别,一般防静电车蜡在阻断尘埃与漆面的摩擦能力方面优于普通车蜡。

(4)防紫外线作用----由于紫外线的特性决定了紫外线较容易折射进入漆面,防紫外线车蜡充分考虑了紫外线的特性,使其对车表的侵害得以最大限度降低。

(5)上光作用---上光是车蜡最基本作用,经过打蜡的车辆,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度,使车身恢复亮丽本色。

3、汽车多长时间打一次蜡?

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路面上行驶的车辆;每隔1—2月打一次蜡;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个月打一次蜡。当然,这并非是硬性规定,一般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

4、怎样打手工蜡?

手工上蜡简单易行。手工上蜡时,首先将适量的车蜡涂抹在海绵上,(专用打蜡海绵)然后按一定顺序往复直线涂抹,每道涂抹应与上涂抹区域有1/5—4/5的重合度。防止漏涂。

5、怎样掌握抛光操作?

根据不同车蜡的说明。一般涂抹后5—10分钟即可进行抛光,抛光时遵循先上蜡后抛光的原则。由于抛光球与漆面摩擦产生热量,在抛光处喷少许水降低热量。确保抛光后的车表不受污染、损伤。抛光作业通常使用无纺布往复直线运动,适当用力按压,以清除剩余车蜡。

6、车蜡有几种?

\

一般分为三种:液蜡、软蜡、固蜡。也有依车身颜色在做区别的车蜡,通常是分浅色、深色及银粉色等三类,车主依照爱车需求自行选择。

7、液蜡主要功用有哪些?

\

强调去污效果。通常在漆面较脏,有顽固污垢时,使用该产品能有效快速祛除这些顽固污垢。且对漆面不造成任何伤害,能修补一些细小划痕。使您的爱车亮丽如新。

8、固蜡的主要功用有那些?

强调上光保护效果。车辆用过固蜡后,漆面形成一层高光泽保护膜,防止漆面老化。

9、打蜡前应做那些准备?

\

打蜡前最好用洗车水(专用汽车香波掺一定比例水)清洗车身外表泥土与灰尘。切记不能使用洗洁精和肥皂水。因为其中有氧化钠成分,会腐蚀车身漆层、蜡膜和橡胶件。使车漆失去光泽,橡胶件老化。若无专用洗车水,可用清水清洗车辆,将车体擦干后在上蜡。

10、 机械上蜡怎样操作?

\

机械上蜡效率高,无论是机械上蜡还是手工上蜡,都要保证涂抹均匀。机械上蜡时,将车蜡涂在海绵上,涂抹过程与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边、角、棱上涂抹应避免超出漆面。

11、打蜡过程中注意哪些事项?

应该在阴凉处给汽车打蜡,保证车体不致发热,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车蜡的附着性变差,且易干。会影响打蜡质量。上蜡时,应用专用海绵球涂上适量车蜡。在车体上直线往复涂抹,不可把车蜡倒在车上乱涂或做圆筒式涂抹。更不可涂涂停停。一般涂均匀后5—10分钟用新毛巾擦亮。但要求快速擦去的车蜡应边涂边抛光

12、打完车蜡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车身打蜡后,在车灯、车牌、车门、行李舱等处的缝隙中会残留一些车蜡,使车身显得很不美观。这些地方的蜡垢若不及时擦干净,还可能产生锈蚀。因此,打完蜡后一定要清理这些边角。

13、液蜡、软蜡对漆面护理后该怎样擦拭?

\

液蜡与软蜡擦拭前,等车蜡彻底干燥后,用干净的毛巾将蜡灰擦去。在使用液蜡时,用力在漆面反复擦拭,以便将顽固污垢祛除。软蜡,力量适中均匀涂抹

14、固蜡护理后该怎样擦拭?

用海绵球沾少许蜡,在漆面轻轻均匀涂抹。待蜡干后,用干净毛巾将其轻擦。由于固蜡属于油性,车体过热不宜打蜡,蜡未干燥时不宜擦去蜡灰。 擦拭过早易粘附一些灰尘。

15、新车为什么要开蜡?

新车出厂时一般已涂布保护蜡,以免在运输过程中擦伤漆面。所以新车下地后,应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进行除蜡清洗,然后打上一层新车护理蜡,以保护新车的亮丽光泽。

16、新车开蜡的步骤

1)车身高压冲洗。

2)喷施开蜡水。待5—8分钟后使其完全渗透蜡层,快速溶解车蜡保护层。

3)用棉布、毛巾或无纺布擦拭车表。

4)用新车专用香波彻底清洗开蜡残液及各种残留污垢。

5)最后用新车专用高级水晶镀膜蜡。给车体镀上一层抗静电、防老化、防酸雨、 防紫外线、强拨水、雅致、光亮、牢固的保护膜。

17、怎样选择开蜡水?

开蜡水是开蜡作业最重要用品。开蜡水对车蜡具有极强的溶解能力及油物分解能力。一般5—8分钟就可以将车表蜡完全溶解,而且对漆面及塑料、橡胶件无腐蚀。新车开蜡选用开蜡套装。即:开蜡水、新车专用香波、新车专用高级镀膜蜡。

开蜡水具有很强的油污分解及除蜡功能,除蜡彻底。也可以用于清除车表沥青,昆虫及其它顽固污渍、污垢。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