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宝马集团创新科技亮相2015北美电子展

2015-03-25 09:07:16
来源: 作者:

凤凰汽车讯 在2015年1月6日至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5年北美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宝马集团展示了众多创新科技,包括面向未来的网络化汽车及交通出行系统、车辆自动驾驶科技、车辆照明科技、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科技、以及基于互联网的电动汽车出行服务等,为进一步实现可持续交通出行提出了全面的见解。

\

移动互联——车辆、驾驶者和云端世界的无缝连接

作为BMW互联驾驶系统的重要组成,宝马集团一直在探索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科技,更好地与车辆沟通,与外界世界保持联络。

通过智能手表与车辆联通

日前颁布的CES创新大奖中,为三星Gear S智能手表开发的BMW i远程助理App获得国际大奖评委的认同,斩获“软件与移动app”类别大奖。BMW i远程助理App登陆三星Gear S智能手表,这是此类app首次与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结合。BMW i车主可以使用手表与自己的车辆无缝连接,获得关于车辆的实时信息。以BMW i3为例,智能手表界面上不仅显示时间,还显示目前车辆的行驶里程和电池电量;如果车辆正在充电,还可显示剩余充电时间。BMW i远程助理还能够对车内温度进行远程调控,使车辆在连接电源时便可以完成温度的调节;这也是增加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的重要手段之一。此项大奖再次证明了BMW紧跟车联网潮流的创新速度,走在了全球移动app发展的前端。

BMW i联网出行服务

BMW i3目前已经具备独一无二的导航系统,可在市区导航中整合包括公共交通的各种交通方式。在拉斯维加斯,宝马集团的研发技术专家在BMW i联网出行服务的框架下,展示了导航服务功能、车辆定位功能等方面进一步开发成果。

未来,BMW i联网出行服务将可识别用户日历中两个处于不同地理位置的提醒,计算两地之间的移动时间,并创建准确且随时更新的交通方案。所有路程信息,包括步行至停车场或最近公交车站的导航信息,以及出发时间提示等信息,均可通过移动设备提供。除了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之外,BMW i联网出行服务功能还可整合家用智能电视,并将其作为输入和显示设备。系统还集成了Carfinder应用程序,即使车辆位于多层停车场内,也能准确找到其停放位置。

网络时代,以用户感受为导向的人车交互系统

未来宝马车型将可以配备触摸控制显示屏。由此,触摸控制显示屏将成为继iDrive控制器之外具有同等地位的人-车交互系统。此外,手势识别科技也已经取得满意的进展,在未来BMW车型中,用户可以通过在换挡杆和仪表板之间做出指定动作而实现相应功能,例如做出特定手势将家庭地址设为目的地,或者以滑动的手势拒绝来电。

Touch Command(后排主控平板电脑)系统标配一台三星平板电脑,作为信息娱乐和舒适功能的控制界面,从而将具备全新智能功能的终端设备完美集成到车辆之中。平板电脑通过无线局域网与车载电子装置互联,因此在后排也能便捷操作车辆中的诸多功能。

此外,宝马集团还在2015年CES上展示了更多便利的服务和功能,如导航地图的云端更新、BMW互联驾驶商店、ParkNow停车位搜索功能和借助手机NFC(近场通信)技术的多功能信用卡。

驾驶辅助系统——向“零事故”驾驶的未来行进

作为BMW互联驾驶的另一方面,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化驾驶科技是未来发展趋势,也是实现愿景的重要途径。在2015年CES上,宝马集团展示了未来如何通过先进的车辆控制技术,实现零事故的高度自动驾驶科技。

360°预防碰撞系统

360°预防碰撞系统是基于车辆定位与环境识别开发的,CES上,BMW展示了该项目的实验车——一辆BMW i3。如果车辆以过高的速度靠近墙壁或者障碍物,车辆便自动启动刹车系统,避免碰撞。这样既可以减轻驾驶者在能见度不佳的环境中的驾驶压力,也可以提高安全性与舒适性。

多层停车场的无人自动泊车科技

全自动远程代理泊车助手可以将车载激光雷达获得的数据与大楼的数字平面图相结合。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车辆自主完成泊车过程,识别建筑结构,并避开意外出现的障碍物。驾驶员需要开车离开时,可通过语音或者智能手表激活车辆,全自动远程代理泊车助手会将车辆准时开到停车场入口。

更便利、更智能的BEV、PHEV充电科技

在本届CES上,宝马集团还演示了未来如何通过无线感应充电方式为电动车充电。该系统由两个线圈组成,一个位于车辆底部,另一个安装在车库地板上,两者之间通过交流磁场传输电流。车辆无须通过电缆或者接触点

BMW i ChargeForward项目旨在探索确保为BMW i3的蓄电池充电不会对高峰用电时段造成负担的方法。该试点项目将于2015年7月在旧金山大区启动,项目持续18个月,期间将对100位BMW i3车主的充电方式和驾驶习惯进行调查。同时,该项目也将探索如何将旧的宝马集团电动车(例如MINI E)中的蓄电池回收利用,以便更好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供应高峰期。

应用激光和OLED技术的未来照明科技

配备智能激光大灯和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的BMW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BMW M4未来汽车照明概念车),彰显了宝马集团作为车辆灯具科技先锋的地位。

BMW激光大灯照明亮度更高,集中光束投射距离达600米,并且效率极高,非常省电。当车辆时速达到70公里以上时,激光大灯自动开启,与照明范围宽广的LED灯具相互配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光大灯与BMW动态光束科技(BMW Selective Beam)配合,既能确保最佳视野,同时又不会给对面来车或前方行驶车辆造成眩目;甚至还可以配合导航系统提前调整照明角度,照亮前方弯道。此前,BMW激光大灯已经装配在BMW i8上,这也是该技术首次在量产车型上投入使用。

BMW M4 Concept Iconic Lights使用了新开发的后灯组,不仅配备了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尾灯,转向信号灯也首次采用OLED技术。各个元件可以分别启动,为营造丰富的照明效果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