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南京金龙-D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南京金龙D11续航王体验 不止于绿色

2015-05-26 15:19:21
来源: 作者:

凤凰汽车评论 “十面霾伏”是北京近年来越来越常见的情景。这或许会让人对绿色的偏爱更深,体验新能源汽车的愿望也变得更迫切。近日,笔者便有机会体验了南京金龙纯电动轻客家族的新成员——轻客D11“续航王”。

纯电动+商务范儿

初见南京金龙轻客D11续航王,是在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此次所体验的是刚下线便在上海车展亮相的第一辆D11 “续航王”。其整体外观与奔驰凌特极为相似,欧式的风格设计与其高端商务车的定位十分契合。

对于一辆10座的商务车而言,宽大的车内空间是必备的,在车内不需弯腰即可随意行走。后排座椅之间的腿部空间十分充裕,即使满载也不会给人以局促拥挤之感。此外,皮质座椅配有一键按摩和加热功能。除最后一排之外,所有乘客座椅均可放平,提供了更好的乘坐体验。

我们自北苑路北地铁站出发,沿京承高速驶向位于北京密云县的南山房车小镇。在行驶过程中,纯电动车的低噪音特点尤为突出,特别是在低速行驶状态下,车内非常安静,乘坐感受也比较平顺和舒适,而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风噪和胎噪也能够被良好的车内隔音设施所屏蔽。

在试乘过程中,笔者先后三次在车内前后不同座位试乘体验,车辆在启动提速和中速过弯时车身稳定性良好,成员感觉较为舒适。在急速过弯时,车身的倾侧也在正常范围内。

此次供媒体进行场地试驾的南京金龙D11“续航王”配有一键启停装置。在试驾体验过程中,可以清晰感受到D11“续航王”作为一款纯电动商务车,与燃油车相比,拥有更加轻盈的操控感,转向、制动时明显感觉更加轻便,道路通过性反馈良好。在启动加速过程中动力性能与燃油车不相上下,整体比较令人满意。

考虑到驾驶的安全性,纯电动车在最高时速上是有严格要求的,这款“续航王”的限定最高时速为120km/h,所以喜欢体验速度激情的小伙伴们,需要脚下留情了。

不止于绿色

之所以说D11“续航王”不止于绿色,除了它的商务范儿,更要重点提及的是它拥有的一对“黄金搭档”。这里所说的“黄金搭档”虽然不能补充钙铁锌硒维生素,但却是南京金龙这款新车的“撒手锏”——“超长续航+智能配置”。

“超长续航”,这个特点从该车的命名便可见一斑。据介绍,轻客D11“续航王”是由南京金龙与美国密西根大学产学合作开发,能源系统采用的是三元锂动力电池作为车载能源。根据南京金龙官方资料介绍,在城市等速工况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430公里。而在充电方面,该车的充电接口位于驾驶员一侧车门的后方,分直流和交流两种接口,分别为快充和慢充。在快充模式下,1—2小时即可充满。

在一天的体验过程中,供媒体试乘试驾的南京金龙D11“续航王”在媒体体验环节共行驶超过150公里,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其中山路行驶约15公里,车内乘坐8个人,天气凉爽未开空调的状态下,在返程过程中该车电量剩余过半。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D11
D11
指导价:14.6-75.8万元
2.8T 纯电动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盐城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6-75.8
轻客
2.8T 纯电动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4.6-75.8
轻客
2.8T 纯电动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