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控制 路怒症 森风荣威 来支招 大家看看

2015-06-01 18:46:36
来源: 作者:

凤凰汽车讯路怒症”的概念来自心理学界,“路怒”是形容在交通堵塞情况下,开车压力与挫折所导致的愤怒情绪,也称做“阵发型暴怒障碍”,爆发

时,司机会辱骂他人、袭击他人车辆,猛烈程度往往让他自己都很意外。

症状一:开车“骂人”成常态。

症状二:驾车情绪容易失控,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

症状三:喜欢跟人“顶牛”,故意拦挡别人进入自己车道。

症状四:开车时和不开车时脾气、情绪像两个人。

症状五:前面车辆稍慢就不停鸣喇叭或打闪灯。

症状六:危险驾驶,包括突然刹车或加速,跟车过近等。

如何控制自己的路怒症,森风荣威来支招!

一、控制好车内的温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高温容易使人产生焦躁的情绪,将车内的温度适当的调整一下,心理情绪会好很多。

二、保证一个舒适的驾车环境;开车前都简单的清洁一下车内的环境,最好不要在后视镜等地方悬挂小挂件,以免在重要关头遮挡视线,干

扰驾车情绪。

三、随同人员请保持安静;对于新手和老手来说,如果在驾车过程中,旁边一直有人在喋喋不休的话,肯定直接影响驾车情绪,特别是夫妻

,一旦听到刺激性的话语时,很容易爆发情绪。

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如遇心情不佳或者严重堵车的情况,请驾驶员自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听听轻松舒缓的音乐,做做深呼吸。

五、学会换位思考;在真的抑制不住自己的时候,可以换位思考一下,自我安慰一下,想想后果,这样也就将“路怒之火”慢慢的控制住了。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