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雾霾天行车灯语您懂吗

2015-06-05 10:35:13
来源: 作者:

凤凰汽车讯近日,有几位自驾回家过年的小伙伴在路上遇到大雾,一路慢行打出车灯语却很少得到其它司机朋友的回应。各位小伙伴,这样的天气状况视线难免会受到影响,以下几种常用的汽车灯语一定要牢记:

状况一:绿灯亮后前车不走

灯语:大灯闪一下

在十字路口等车,当绿灯亮时,有时候会遇到前车纹丝不动的情况。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可以用闪大灯的方式代替粗暴的按喇叭。大灯闪一下,通常情况前车就能意识到,如果还没有动静就再闪一下,切忌连续闪大灯,这样对人是不尊重的。

状况二:夜晚遭遇强灯闪眼

灯语:两下大灯提醒,亮双跳表示不满

晚上开车,大家最头痛的事情就是遇到远光灯一开到底的家伙,这种会车时不切换灯光的行为在夜间开车过程中屡见不鲜。遇到这种情况,车友们可以在交会前的一段较远距离内闪两下大灯,提醒对方会车时要切换灯光。如果对方无动于衷,车友可以亮起双跳灯以表示不满,告诉对方“您闪着我了,请切换近光灯”。

状况三:遇到车辆要并道

灯语:大灯一闪“同意”,大灯连闪“拒绝

在高架或者高速公路及一些普通道路,经常会遇到车道并道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车与车之如果沟通不理想,很可能会引起车辆擦碰事故。遇到这种情况时,变道车首先会提前打开转向灯,在车流交汇处稍等,告诉后车“我能变道吗?”后车要是同意,就放慢车速,并闪一下大灯,表示“同意变道”;如果不方便,就连闪几下大灯,表示“不行,我不同意”。

状况四:发现邻车有问题

灯语:大灯闪三下

在路上开车,当你恰巧看到其他车子的一些问题时,如何将你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告诉问题车车主?其实,在车灯语言中,也有关于提示其他车辆有问题,需要停车靠边检查的灯光提醒。如果车友发现邻车有什么问题,可以向前车连续闪三下大灯,等前车驾驶员注意到灯光时再闪三下大灯。当然如果有人向你闪三下大灯时,你也要引起注意,也许你的车子出了什么问题,后车正在给你善意的提醒。

状况五:后车跟车太近

灯语:阶段性亮亮刹车灯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是避免事故的有效方法,但有时候有的人喜欢跟车开高速,而且保持的距离比较近。遇到这种情况,前车就要想办法给后车一点警告,这时就要用到刹车灯。在高速路行驶的过程中,刹车灯有另一种用法,即在后车距离自己车太近的时候,前车司机可轻踩刹车,提示后车“您离我太近了,应该远点。”

夜间行车车灯语言

1.当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远变近时,表示汽车驶近或驶入上坡道。

2.当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近变远时,表示汽车已在下坡道或由陡进入缓坡。

3.当车灯光离开路面时,表示前面出现急弯或车辆已驶至坡顶。

4.当车灯光由路中移向路侧时,表示前方出现一般性弯道。

5.当车灯光从道路的一侧移到另一侧时,表示前方为连续转弯道。

6.当对向车射出光线较短时,表明来车将接近坡道;当对向车射出的光线与路基脱离时,表示来车已接近坡顶。

7.当前车尾灯灯光或亮或暗时,表明前车在远处;当前车尾灯灯光较为明亮时,表明前车在近处。

8.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大时,表明前车为大型车;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小时,表明前车为小型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