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汽车贴膜小技巧贴膜的五大误区如何选择

2015-06-09 15:33: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木木

凤凰汽车讯 一.选择赠送防爆膜

我们在购车时,常常希望与销售顾问讨价还价,争取利益最大化。

因为防爆膜的价格不菲,时常成为我们赠送项目的首选项。殊不知,汽车贴上不同品质的防爆膜后,车内的“防晒”效果却截然不同。好的防爆膜可以阻隔700瓦的热量,而劣质的膜只能阻隔300瓦的热量,还有一些膜使用隔热效果基本没有的“茶纸”,不到一年就严重褪色,起了很多泡泡,严重影响驾车视线。

在新购车客户中,有许多人的想法是先贴赠送膜,不好以后再换。但实际上更换防爆膜比新贴一套膜花费的时间至少多3倍,撕掉旧膜后还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清洗余留在玻璃上的强力胶。如此折腾,消费者反而要花更多的钱,还不如一步到位,开始就选择一些品牌信誉度高、有质保承诺的优质膜。

二.颜色越深越好

汽车膜之所以隔热,其原理是通过隔热层对太阳光中携带的热量进行反射,从而阻隔热量进入车内。目前优秀的车膜都是高分子复合材料构成,透光率和隔热率同膜色的深浅并没绝对的正比关系。好膜的单向透光率和隔热率参数都很高,看起来颜色很浅,效果却很好。一些劣质的染色膜为了掩盖其较差的隔热效果通常做得颜色很深,以阻隔可见光部分的能量为原理进行隔热,几乎不能阻隔红外线的热量,又不隔绝紫外线。透光度不够的深色膜还容易造成驾驶人员视线障碍,在高速行驶或者倒车过程中容易发生事故。

三.隔热玻璃无需贴膜

目前,新车大多采用了绿色隔热玻璃,但这种玻璃只能阻隔部分热量,隔热效果并不理想,而且也不能抵挡紫外线。品质好的防爆膜可以阻隔98%以上的紫外线,阻隔太阳热能大面积进入。避免了驾驶者被紫外线照射而导致的皮肤晒红、变黑甚至皮肤癌的形成,当然也避免了驾驶人员产生白内障眼疾的几率。

同时,屏蔽掉紫外线,车内饰也起到了相应的保护作用,不至于因紫外线的照射而变得老化、褪色、龟裂。隔热层中的镍、铬等金属分子由控制技术均匀分布,能有选择地将阳光中的红外线、紫外线反射回去,达到阻隔热量的效果。因此,贴过车膜与未贴过车膜的车厢内的温度是有明显区别的。

四.忽略防爆膜的防爆功能

汽车防爆膜除了防紫外线、隔热功能外,还具有防爆功能。优质的防爆膜是用特殊聚酯膜作基材,膜本身有很强的韧性,具有很好的抗撕裂性和抗穿透性,再加上膜与玻璃之间还有一层粘着力极强的胶,当玻璃破裂后可以增加玻璃的延展性,有效降低玻璃飞溅对乘员造成的伤害。而且根据国际窗膜协会的规定,安全防爆膜应该具有单向防护的功能。也就是说,虽然贴膜车辆在外面可以抗击外力的打击,但是在车内却很容易就将玻璃击碎,以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车内的人能够及时逃生。

据了解,中国市面上只有少量优质车膜能达到这一要求,劣质防爆膜的危险性不言而喻。

五.贴膜时不贴前风挡

部分车主对前挡贴膜的作用认识不足,或担心影响视线清晰度,因而会放弃前挡贴膜。其实,前挡是充分体现汽车膜防爆抗紫外线、隔热、隔眩光等各项性能的最主要部位。贴前挡膜能有效隔绝紫外线对车主的伤害,同时能大大减轻车内饰如仪表板、皮椅、塑料等材质老化变质。前挡专用膜可以有效阻隔眩光,让车主有效掌握车况,多一分行车安全保障。只要选购符合前挡技术标准的专用膜,将给您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驭享受。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前车玻璃的破碎对于驾驶员的伤害最大,给爱车前挡贴专用膜,是杜绝意外事故对车主造成伤害的最有效措施;同时前挡玻璃贴膜后,能改变玻璃表面张力,提高玻璃的抗震性和耐冲击性。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