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大众敲定廉价车计划:2018年在华销售

2015-06-30 16:57: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在廉价车项目(Budget Car)上已经筹划了数年,中间因为各种原因一再推迟。在与皮耶希权力斗争中获胜之后,大权独揽的文德恩给该项目定下了时间表:将从2018年起在中国销售,售价为8000-1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5.5-7.5万元不等)。

上周大众董事长文德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推动廉价车家族于2018年起上市,首先将会有SUV、三厢、两厢这三款车型”。文德恩透露该车的售价将介于8000-11000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5.5-7.5万元),比之前计划的6000-8000欧元要高不少,中国是大众廉价车的第一个销售市场。“至于其它市场,我们还在考虑上市的可行性”,文德恩说道。

在廉价车项目上,大众已经规划了数年之间,中间因为人事变动、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原因,该项目被视为大众未来计划的关键,尤其是在亚洲市场的小微型车需求呈爆炸性增长的情况下。廉价车项目虽然售价较低,但由于生产制造成本也低,仍有一定的利润率,能从销量以及盈利两方面为大众做贡献。

经过多年发展,拥有12个品牌的大众汽车已经成为销量仅次于丰田的世界第二大车企。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世界销量第一车企。按照2014年的增长速度,外界认为大众有可能在2015年提前三年实现登顶计划。但无奈天不遂人愿,进入2015年后,大众各种不顺。先是俄罗斯和巴西市场一跌再跌,在美国市场也是刚有起色又再次跌入深渊,在大众最值得依赖的中国市场,也因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竞争日趋激烈等原因出现多年来的首次销量同比下降。

赢得了与皮耶希的权力斗争之后,大权独揽的文德恩开启了改革步伐。首先是改革大众集团的中央集权体制,给予各大品牌和区域市场更大的自主决定权,针对各市场的特点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这项计划的细节将在今年秋正式公布。大众的廉价车计划也是这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是大众根据亚洲市场的特点专为亚洲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产品。在同样遭遇困境的美国市场,大众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行新车发布计划,但不会在该市场推出小型廉价车。“我们在美国将发动SUV攻势,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在美国取得如奥迪保时捷那般成功”,文德恩说道。

大众原本计划与小型车专家——日本铃木合作开发廉价车计划。观察人士认为,在大众与铃木的合作谈崩之后,成本控制将成为大众廉价车项目的最大难题。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