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上汽大通-V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大通V80勇闯雪域青藏高原

2015-07-20 17:15: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凤凰汽车讯 多少人,儿时都有一个向往的远方,这个“远方”,或许神秘,或许浪漫,或许神圣,承载着他们的年少梦想。数年后,又有多少人迈出步伐,实现了这个梦?最近,湖南长沙的万青先生在两位小伙伴的陪伴下,从长沙出发途经成都,再由成都入藏,踏入那片远离尘世的雪域高原,最后从拉萨到西安出藏、返回长沙,全程8000公里,历经各种艰险地形和复杂多变的气候。这对于万青先生来说,不是一时冲动,只为兑现儿时的梦。

万青先生说:“我更偏向把这次自驾游称为一次‘探险’,高原复杂的地形、多变的气候,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艰苦的路途,还好有小伙伴一路相随,一个是我的好友兼驴友,另一个则是我们的得力座驾上汽大通V80。进入藏区后V80几乎没有高原反应,全程保持高通过性和稳定性,就连最后的油耗也低的惊人,平均油耗不到5毛/公里。一路上,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沿途美景,还有路人羡慕的眼光,V80载着我们在雪域高原过关斩将、一路驰骋,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装逼不炫富 要入藏,稳定、耐久、空间大是关键

自驾游西藏,无论对人还是对车都是巨大挑战,因此车型的选择尤其重要。总的来说,不是有钱买得起名车豪车,就可以开进藏区。高原地区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对车辆的稳定性要求极高,试想如果在无人区抛锚,管你是宝马还是奔驰都没用。另外,进入藏区后可不比在城郊,加油站、休息站分布十分稀疏,只能长时间驾驶,所以车辆耐久性也十分重要。最后,长途自驾需要车辆有足够大的空间,能够装下各种出行装备,最好还能给驾乘者更多舒展的空间。综上几点,一辆上汽大通V80就可以做到。

“因为我们公司平时有很多商业活动,需要运输道具,所以这辆V80其实是为公司买的。决定要游西藏后我就在思考要开什么车,虽然SUV能保证通过性、稳定性,但是相对来说空间还是小了,我们要带睡袋、帐篷、食品、衣物以及诸多户外用品,SUV的空间多少有些吃紧。还有,SUV再大,人也只能在里面坐着,但是V80不同,我和我朋友都能在车内站立,这样即使不用停车也能在车上伸展身体。再加上,藏区的路也不全是越野路况,V80的底盘较高,通过性基本没问题。最后,我决定开V80进藏区。”万青先生回忆出发前选车的过程时说到。

不是所有商务车 都能媲美“陆地巡洋舰”

一切准备就绪,5月31日,万青先生和他的小伙伴们向着“梦想的远方”出发了。在经历了内陆山路的九曲十八弯之后,万青先生一行于6月2日进入藏区。蓝天、白云,是一尘不染的纯净,莽莽群山,令人心生敬畏,震撼了双眼、洗涤着心灵。沿途的壮丽美景,深深地印在了万青先生的脑海。然而,随着不断深入藏区,伴随着美景而来的,还有变幻莫测的天气和各类地形的考验。

美景藏于险山中。越往前走、越深入藏区,道路就越难走。“途经一片高山草甸的时候,一个宝马车主一脚油门踩下直接冲进去,因为底盘太低,刚走几百米就卡住不动了。但是我们一路走来也没遇到这种情况,后来我发现是因为V80底盘比较高,只要不是太夸张的坑,V80要通过都是没问题的。”万青先生说。

当问及哪段路途最为艰险时,万青先生脱口而出:通麦天险。用万青先生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段山区道路包含了越野车路测项目的所有地形”,这也是川藏线中最险的一段路。道路蜿蜒在山脉间,右边是山,左边就是悬崖峭壁,峭壁之下就是河流。“这种艰险,对车辆的整体性能要求很高,操控性、通过性,包括抓地力,样样都不能少。好在V80很争气,一路保驾护航,我们也顺利通过通麦天险。”万青先生回忆到。

你或许无法想象,已经行驶了6000多公里,相当于汽车使用了2年、有比较明显磨损的轮胎的抓地力是怎样的,但是V80却在这样的情况下,载着车主顺利通过了雨雪天里的湿滑路面。“在青藏公路,我们遭遇了最不愿遇到的雨雪天气,湿滑的路面着实让我们紧张起来,但是V80出色的抓地力让我太意外了,最后我们也是有惊无险从湿滑路面通过。”万青先生兴奋地说到,“一路过来,我们看到不少像丰田‘陆地巡洋舰’、路虎这样的豪华SUV,越野性、动力性各方面确实不错,但是却很少见商务车,能与‘陆地巡洋舰’媲美,V80在同类车型中已经是翘楚了。”

优异的性能离不开上汽大通对操控的追求和专业的底盘调教、100万公里的测试验证。据了解,V80搭载全进口WIA变速箱,进档便捷、换挡平顺,加上转向、悬架等MIRA专业底盘调教,空气悬挂大幅提升路面隔振能力,打造媲美乘用车的驾驶体验和舒适性。另外,V80通过了里程达百万公里以上的高温、高寒、高海拔的“三高”极端环境道路试验、整车涉水性能试验、整车防腐蚀性试验等,为整车的可靠耐久性提供保障。

动力那么足 油耗那么低 简直了!

高海拔环境下,汽车容易出现动力不足、爬坡吃力的现象。但是上汽大通V80搭载了高效低耗的意大利VM发动机技术、博世第三代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和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百公里等速油耗仅5.4L,最大功率136匹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同级领先的动力表现,即使是在高原地区超车也毫无压力。

万青先生说:“刚开始我们还看到不少福特全顺之类的车,但是后来海拔逐渐升高,4000米以后那些车型基本就‘绝迹’了,动力不足可能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是V80的动力我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挂到1、2挡的时候,国道上轻松超车没压力。全程8000公里,油费3800,平均油耗不到5毛/公里,在海拔3500米的路段,V80更跑出2毛/公里的油耗,这么低的油耗连加油站的人都惊呆了,看来以后长途自驾游我还得开V80。我还计划今年9月份左右去新疆旅游,到时候我估计会把这辆V80改装成房车,相信那时的旅游体验会更棒!”

每次旅行,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的一次相聚。超大空间、稳定耐久、通过性高、安全稳定、动力强油耗低,相信这么靠谱的V80,仍然会是万青先生下一次新疆之旅出行的首选。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大通V80
大通V80
指导价:12.98-30.89万元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盐城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30.89
MPV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