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上汽大通-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大通无锡生产基地战高温、扩产能

2015-08-20 12:59: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凤凰汽车讯 8月骄阳似火,高温肆虐,而上汽大通无锡生产基地的车间里没有丝毫倦怠,一派火热气象,一二期工程全力冲刺产量,三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

今年夏天,无锡生产基地的产量再度翻越新台阶。依靠无锡当地政府和上汽集团的政策支持,无锡基地2010年建厂以来,生产节拍迅速升至13.5JPH,单月最高达3210台,无锡基地“始终比别人走快一步”。以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为依托的上汽商用车三期工程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预计2017年底封顶竣工,届时无锡基地产能将实现20万台规模,实现制造产业的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和高端化。

销售前线捷报频传,制造后方生产热火朝天

从一组数据就可看出上汽大通火爆的市场态势:今年7月,销售突破3007辆,同比增长87.54%,1-7月累计销量18688辆,同比增长也达到了106.74%,远远超过行业水平。在海外市场更是捷报连传,在澳大利亚,继多次大单之后7月份再次获得131台大单,上半年累计销售1000台;在欧盟爱尔兰,中标该国政府200多辆大单,凭借强大体系实力成功通过欧盟严苛的竞标流程,一举PK掉12家欧美汽车巨头竞品,实现了中国轻型商用车首次成功进入欧盟主流市场的大批量销售。

 

前线市场一路飘红的背后,是无锡生产基地的坚实支撑和全力冲刺,是1000多名员工们凝心聚力打响增产扩产战役的决心和行动。是他们,发挥主人翁精神,使基地产能更上一层楼;是他们,以创新驱动发展,在精益化生产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

战高温,扩产能,员工发挥主人翁精神冲刺最高产量13.5JPH

上汽大通在海内外市场销量大幅提升,面对持续高涨的市场需求,无锡生产基地必须加大产能、突破限制,才能保障为前线源源不断输送血液养分。为此,无锡生产基地四大工艺车间和三大部门同时加速,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产能翻越新高峰。

进入三伏以来,江苏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八月无锡连日最高气温升至38℃以上。高温袭来,酷暑难耐,然而商用车的员工们依旧奋战在生产第一线。进入车间,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在最高温度超过40℃的环境里,员工们的工作服已经被完全打湿,可依然坚持佩戴完备的劳防用具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着。支撑着大家的是钢铁般的意志:满额超额完成今年的全年总产量目标。无锡基地下的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以及ME、物流、质保三大部门,分别率领旗下员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朝着共同的生产总目标前进。

在最为关键的总装底盘拼装工位,上汽大通率先在商用车行业引用了AGV环线,不仅提升了车辆品质的精密性,并且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了V80和G10两大平台的柔性化混线生产,覆盖多种产品的轴距,总装车间的产量从6JPH跃升至13.5JPH。

而在冲压车间,经过员工的集体创新,产量从每天的2000件攀升到每天8500件。为提高产能,冲压车间员工们对A线进行了升级改造工程,参与了改造工作的工段长赵建全说:“之前的设备是英国引进过来的,速度慢,能耗高,只能冲压中冲件。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大,倒逼我们进行产能提升,经过整体分析计算后,我们对电机的潜力进一步挖掘,效率提升了30%以上,最终实现成功增产”。在那段时间,员工们经常工作到凌晨2点,第二天8点正常上班,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了产能。

响应“中国制造2025”计划,实现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

在市场和员工的双双推动下,无锡生产基地的产能规模实现了稳步提升。为满足市场需求,上汽大通在在无锡生产基地一期、二期工程基础上,启动了无锡基地三期工程。三期工程引进国内先进的工艺及设备、采用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可同时满足V80、G10、皮卡、SUV及少量特改车型的生产需求,实现高度柔性化生产,届时年产量也将提升至2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三期工程还在废水废气处理方面投了8000万资金,投入太阳能设施,将建设成为更加智能化、绿色环保的生产基地。

并且,上汽集团工业4.0的概念在三期工程中也得到了极大应用。在上汽大通新的三期项目中,将广泛运用计算机虚拟工厂、智能排产、仿真技术,大量使用机器人、传感技术的应用,通过“互联网+”的延伸,实现未来造车的“无人化”。新车身车间的自动化率达70%,总装车间的自动化物流将达到70%的水平。

与此同时,上汽大通体系化的商用车产业链,也助力了当地经济发展。从2011年起,无锡生产基地的年产值以每年翻倍的速度增长,到2014年已实现年产值20.9亿元、税收约1.6亿元,公司还获得惠山区2014年突出贡献企业、惠山经济开发区纳税突出贡献奖、销售规模奖、投入发展奖等多项大奖,在行业中树立了典范。

造车育人,凝心聚力,将培养人才和人性化关怀紧密结合

在人才培养上,无锡生产基地将引进外来人才和培养内部人才相结合,拥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制造一流的汽车,培养一流的人才”,在员工关怀上,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充分尊重员工意愿,为员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而在文化建设上,上汽大通与时俱进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与80后、90员工打成一片,在微信群里热烈交流,丰富员工生活、增强凝聚力。

制造强则工业强,工业强则产业强。在长征之路上,上汽大通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计划,克服高温扩产增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在增长速度上连续几年拔得行业头筹,在现阶段取得优异成绩,朝着精益化生产、创新驱动发展的方向发展,打造国内商用车行业领先的商用车基地,最终抢占先进制造业发展制高点。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3.38-26.98万元
1.9T 2.0T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盐城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26.98
MPV
1.9T 2.0T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3.38-26.98
MPV
1.9T 2.0T 2.4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