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图解:奇瑞艾瑞泽5 高颜值大空间

2016-02-26 10:16: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木木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奇瑞汽车近些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告别了“多生孩子打群架”到专精几款重点产品的战略,让我们看到了一款又一款高颜值高品质的车型面世。今天我们实拍的这款艾瑞泽旗下全新的“5系”车型,将在3月18日在中国、巴西、埃及等六个国际市场同步上市。

这款车型定位于紧凑级轿车,级别比艾瑞泽7要低一些,不过从价位来讲,更贴近消费者,而高颜值与大空间,是艾瑞泽5的重要卖点,当然内饰的做工方面,也让我们感受到非常接近于合资车的状态。

艾瑞泽5的造型由James Hope带来的海外设计团队操刀设计,他20年的的职业生涯,分别服务于美国的三大汽车集团(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对于这款车的造型,他并没有生硬的搬套一些所谓的中国元素,而是从整体的线条和细节的刻画上,将“上善若水”的理念,古代廊桥的屋檐等元素很自然的融入了车辆的造型中,然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则是一辆看起来非常国际化的轿车。

整车以圆润的线条为主,包括车灯、车顶,都采用圆弧曲线来勾勒出一种动感的姿态。2670mm的轴距也直追紧凑级轿车上限,而短小精悍的车头车尾设计,为车辆内部营造了更大的空间。而同级车少有的17寸轮毂真的为整车增色不少,毕竟,这款主攻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他们对于外观似乎更加重视,大轮毂几乎成了刚需。这款车在不同配置中,为消费者提供了三款17寸轮毂。

内饰方面,艾瑞泽5也采用了奇瑞家族化设计,流体式的线条、按键模块视觉上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全黑的内饰颜色配合金属光泽的边框以及红色缝线,视觉效果突出。

内饰的接缝、装配工艺,基本上达到了合资车的水平,而硬塑料的材质,在顶部区域增加了阻尼涂层,也有效的提升了整体的质感。8英寸的大屏幕带有手机互联投影功能,在大屏手机完全占据市场的今天,这种时下流行的配置还是能够给用户非常大的方便。

艾瑞泽5最大的优点在于驾乘人员可以得到舒适的座椅和宽大的空间。前后排座椅人体工程学方面的设计十分优秀,包裹性与支撑度上佳。而车内的空间非常大,尤其是后排,显得非常宽绰,这十分符合中国人的用车需求。

不过,后排的一些细节设计与布局,还是出于成本与结构的考虑,还是有些不足,比如中配一下没有后排中央扶手,全系座椅仅能整体放倒,行李箱开口偏小。当然这些对比大空间的优势来讲,也就微不足道了。

动力方面,艾瑞泽5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1N•m(3800rpm),与之匹配的为5速手动与CVT无极变速器。后续会推出1.5T涡轮增压车型,不过应该会与艾瑞泽7瑞虎5有一个类似的情况,由于匹配的问题,1.5T中的自动挡车型可能仍然会空缺。

作为定位较高的艾瑞泽7后轮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而艾瑞泽5定位略低,因此采用了扭力梁式。也是因为如此,在后排地板平整度以及空间上,扭力梁的结构给了车内更好的布置方式。当然本身作为定位10万元以下的紧凑级轿车,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也鲜有多连杆加身。不过,德国本特勒的专业运动化底盘调校,也可以让这款车驾驶起来有一定乐趣。

总结:将在一个月后上市的艾瑞泽5以6.29-9.09万的售价,定位上比艾瑞泽7更亲民。而纵观艾瑞泽7每月不足2000台的销量,并不乐观。而艾瑞泽7体现出来的高品质和偏高端,对于奇瑞目前产品溢价能力不足的阶段,市场表现并不太吃香。

而我们在体验了艾瑞泽5之后,综合价格因素考虑,认为这款车型还是有着非常不俗的产品竞争力。首先奇瑞作为老牌自主品牌车厂,故障率算是自主品牌中非常低的。而目标消费群更精确的锁定,然后更有针对性的研发一款车型,是一款车大卖的关键。因此,我们认为艾瑞泽5具有这样的实力。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89-9.7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盐城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9-9.7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5.89-9.7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