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商情>正文

1升油45公里 超强SUV节油王绝招揭秘

2015-07-14 22:35: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桃子

凤凰汽车讯 1升油能跑多远?10公里?20公里?这都不是极限!近日,在广汽三菱华南地区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省各4S店举办的“新劲炫1升油极限挑战赛”中,来自广州地区的肖先生竟给出了45公里的极限答案,成为该地区当之无愧的“节油王”。在油价蹭蹭蹭往上涨的今天,以肖先生为首的“节油王”们是如何做到省油有道的呢,不妨一起来揭秘!

肖先生是新劲炫车主,两年前购车时第一眼便被新劲炫的独特外观和扎实底盘所吸引。但两年相处下来,更让肖先生惊喜的是,新劲炫虽为SUV,却并非“油老虎”,与朋友轿车不相上下的油耗让他觉得自己简直“赚到”了。得知节油赛消息,肖先生便踌躇满志,特地为新劲炫做了一次保养,让爱车保持一贯的状态和良好性能。

节油赛比赛路段90%都是路况良好的高速路,根据自己平时积攒的“节油经”,肖先生在行车过程中开启了“定速巡航”模式,全程只保持以“经济车速”匀速行驶,尽可能不踩刹车,因为变速行驶耗油更多。而要做到匀速行驶也十分不易,除了要求驾驶者对车辆操控熟练,更要求精神高度集中,时常观察瞬时车速,稳定控制车速,同时还需对路况进行预判,减少刹车的频率。赛后,得知自己跑出了1升油45公里的成绩,肖先生和小伙伴们也都“惊呆了”!

“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当问及比赛成功经验时,肖先生爽朗地调侃着自己比赛全程不开空调的省油行为。肖先生还表示,节油经验技巧固然重要,拥有一辆省油的车也是重要前提。两年“朝夕相处”,肖先生的驾驶技术早已与新劲炫的4B11型发动机完美合二为一,赛出优秀的节油成绩想必也是自然而然了。

对于良好行车习惯造就高效节油这一点,位列亚军及季军的古先生和高先生同样非常赞同,但是大热天不开空调行车1小时,他们都表示“臣妾做不到啊”。已有十多年驾龄的古先生甚至认为:“根据我的经验,不开空调也可能会造成耗油升高,特别在高速行驶时,如果以打开车窗的方式代替开空调,必然会大大提高风阻,导致油耗升高。”

古先生还十分“专业”地分析:“风阻也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风阻大则油耗也大。而风阻系数的大小又主要取决于汽车外形,这就是为什么飞机和汽车都采用流线造型的原因。”事实上,在选购新劲炫时,古先生也曾提前做过功课。“劲炫的挡风玻璃到车顶,都是弧线形设计,风阻系数是0.33,比很多同级别的SUV都低,油耗肯定是不高的。”

对比“稳重派”肖先生和“技术控”古先生,季军高先生则认为保持心态放松更为重要:“现代人很多都有‘路燥症’,而频繁的变道刹车就会增加油耗。自从有了女儿后我的驾驶心态平和多了,不急不躁,才能保证行车稳定,达到节油效果。”高先生还自称是个自驾游狂人,有了新劲炫以后,特别喜欢周末约上同事朋友拖家带口外出游玩。“视野足够高,底盘很扎实,舒适感和安全感都不错。”高先生认为新劲炫的性价比颇高:“即使平日用车十分频繁,油费也不会特别高。

在油价上涨、节能减排备受关注的今天,选购一辆节油性能出众的汽车,才是环保经济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新劲炫以实力证明了SUV绝非“油老虎”,更用数据刷新了“1升油45公里”的节油极限奇迹。热爱环保又注重经济实在的你,还不赶快加入新劲炫“节油王”行列?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