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道宏: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订单火爆

2015-06-17 15:23: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顾小尾

凤凰汽车讯 2015年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各家车企争奇斗艳,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道宏

 

以下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道宏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上海国际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我旁边的这位是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道宏,陈总您好!

陈道宏:您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凤凰汽车:能否介绍一下此次上海车展广汽丰田的车展阵容以及有哪些亮点车型?

陈道宏:本次上海车展广汽丰田全车系参展,也就是说有凯美瑞,全新改款的汉兰达,还有中级车雷凌,小型车致炫,还有MPV车型逸致,另外还有昨天晚上刚刚对媒体发布亮相的雷凌·双擎,是全车系亮相上海车展。本次上海车展最大的亮点应该说是全车系所搭载的全新动力。

具体来说,凯美瑞除了混合动力,还有这次中期改款刚刚推出2.0双喷射直喷发动机,这是一个新的动力。汉兰达也是这一次大改款刚刚推出的2.0T的新动力,雷凌双擎也是一个新动力,总结起来说,新动力或者全擎是本次上海车展广汽丰田展台最大的亮点。

凤凰汽车:全新凯美瑞一季度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达到我们的市场预期?

陈道宏:一季度达到38000多台,其中绝大部分是新凯美瑞,应该说一季度的销量还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我们对凯美瑞的市场表现也是满意的。

凤凰汽车:刚刚上市的,包括前一段时间全新汉兰达的上市,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成为一个刷屏的节奏,发布之后这款车的市场反响怎么样。

陈道宏:3月20号面向全国发布,截止到今天4月20号,接收的订单已经超过了1万台,是在前期没有新车到店、没有展示车辆的情况下。这几天陆续有新车到店,也只是展示车。4月18号,全国各地的4S店正式开展了上市活动,我们觉得这一个月的1万多个订单是最近几年来中国车市少有的一个火爆的场面,应该说我们对汉兰达的受欢迎程度也非常满意。

凤凰汽车:1万多台的这个数字也是一个很惊人的,尤其在豪华7座SUV这种概念,目前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您如何理解全新汉兰达豪华7座释放出来的概念?

陈道宏:全新汉兰达大中型SUV大7座,我们觉得是中国车市发展到目前这样一个阶段,大7座这样的SUV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另外也是中国家庭结构有变化,这种大中型SUV以后会越来越多被人接受,我们觉得是符合汽车发展规律。

凤凰汽车:7座车型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信赖,我们也看到其他的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都在向往7座在城市里面新的市场领域。全新汉兰达和广汽丰田如何捍卫在这个市场的新格局和保证既有产品?

陈道宏:大7座SUV这样一个大中型SUV的细分市场是由汉兰如开创的,应该说汉兰达既是开创者,也是引领者,现在吸引着更多的品牌推出大中型SUV或者大7座SUV加入到这个细分市场里面,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势必会越来越激烈,我们觉得竞争应该是好事情,大家一起把这个蛋糕做得更大,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车选择。

但是汉兰达作为一个开创者和引领者,它有强大的品牌力,再加上本次大改款,它的产品力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刚才我们说到,全新汉兰达推出2.0T的排量,有9款车型,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我们觉得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里面汉兰达会继续扮演引领者的角色,我们也对汉兰达它将来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凤凰汽车:您对广汽丰田在中国车市当中2015年发展有什么样的预期?

陈道宏:广汽丰田2015年制定40万台的销量目标,广汽丰田现有的产品刚才已经介绍了,也都是各个细分市场的经典车型,或者是在各个细分市场里面表现非常出色的,我们觉得广汽丰田在2015年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凤凰汽车:昨天提到“雷凌双擎”,还有“全擎动力”布局,这个怎么理解?

陈道宏:“雷凌双擎”是基于我们去年推出的中级车雷凌平台导入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计划在今年年底向公众进行发布,这样一款混合动力实际是和凯美瑞的油电混合动力属于同一类型的双擎,我们以前叫混合动力,现在叫它双擎,因为有汽油机和电动机两个发动机在工作,所以我们叫它双擎,它是属于同一类型的车型。

“全擎动力”,像汉兰达、凯美瑞都是全新的动力总成,所以我们给它总结为叫“全擎动力”

凤凰汽车:新能源汽车领域丰田一直走在前列,包括它的混合动力一直为业界所称赞。未来广汽丰田在新能源汽车道路发展,走的是一条混动的路线?在纯电动领域会不会有一些新的举措?

陈道宏:目前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的系统在广汽丰田现有的5款车型里面,只有凯美瑞和雷凌导入了混合动力的版本,在其他车型里面目前还没有可以要对外发布的信息。

凤凰汽车:今天我们采访了很多车企,其中释放出来有个信息,就是目前国家对整车厂平均燃耗标准的升级,这是一个趋势,企业感觉压力比较大。对广汽丰田来说,在中国能耗升级的形势下如何看待新的燃耗升级?

陈道宏:广汽丰田推出这两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它的油耗已经比传统的汽油车有很大幅度的降低,另外,

在2015年年底的第三阶段油耗,随着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销量的提升,广汽丰田做好了第三阶段油耗方面的应对。

凤凰汽车:我们对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趋势是什么样的?

陈道宏:觉得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是所有品牌里面最为成熟的,而且油电混合动力是目前这样个阶段里面最为成熟,而且又不改变消费者驾驶使用习惯的一个车型,它的油耗得到了明显的降低,排放得到了明显的降低,所以混合动力是目前阶段节油减排最为成熟的技术。

凤凰汽车:在广汽丰田销售体系里面油电混合将提到什么样的百分比?

陈道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比重会越来越大。

凤凰汽车:大概多大的比例?

陈道宏:随着雷凌油电混合动力的导入,我们相信这个比例一定会得到比较明显的提升。

凤凰汽车:我们有一款领志首款车型为何命名为i1?

陈道宏:这个“i1”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智能的意思,“1”是第一款推出的广汽丰田我们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型。

凤凰汽车:什么时候能走向市场?

陈道宏:领志这款车型在今年在展台已经亮相,具体发布的时间、上市的时间会在以后合适的时候对大家公布。

凤凰汽车:很感谢陈总来到2015上海国际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3.98-42.28万元
2.0T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盐城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42.28
中型SUV
2.0T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3.98-42.28
中型SUV
2.0T 3.5L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