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盐城>导购>正文

奋斗也要享受 适合80后的实用车型推荐

2015-08-12 22:54: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桃子
1

适合80后的实用车型(1)

凤凰汽车 盐城导购:80后曾被誉为“垮掉的一代”,没有70后的机遇和努力,也没有90后的条件和幸福,但是80后是接触过最多新事物的一代,有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如今车子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工具,经过打拼,“80后”逐渐成有车一族,已经成为当前的汽车消费主力。那么80后适合开什么车呢?在这个眼花缭乱的汽车市场,我们应该怎样选择呢?下面,凤凰区域编辑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80后开的车型。

2

标致308

推荐车型:标致308

指导价:10.39万-14.19万元

如果我们把207到508一字排开,就会发现标致实际上在上演着一段“进化史”,从207的短小,逐渐加长、拉出线条、尾箱也逐渐丰满,直到508的优雅。而编辑认为其中的308是集精悍与线条美于一身的过渡型。比例大到夸张的大灯,若隐若现的发动机盖棱线,加上“大嘴”式的横条进气格栅,组合出了类似于鲨鱼头的霸气造型。宽大的尾箱盖把尾灯挤到了角落,甚至还比508的尾箱多出一道镀铬装饰条。不足的是308车顶弧线末端收得有些草率,略显僵硬。

标致308的内饰颜色分为深浅两种,这里编辑推荐浅色的内饰,其座椅为米色,腿部及门内两侧为灰褐色,中控台及其他部位为黑色,这样过渡的搭配不致沉闷,而纯黑色内饰则显得过于压抑了。与马3类似,308也采用了白底红针的仪表盘设计,只不过布局非常对称。个人认为值得商榷的是中控台按键的布置,变化有些过于多了,且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司机驾驶中还要分神找对应的按键。

标致308分别有1.6L和2.0L两个版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考虑到实用性与油耗,编辑推荐1.6L版本,最大功率78kW(575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相比于马3更为保守。不过308拥有BOSCH公司特有的多点顺序喷射燃料供给系统和电子节气门,在喷油方面更加智能化,这会给油耗和动力的匹配带来更大优势。为发动机服务的同样是一台鸡肋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308的前后悬均带有横向稳定杆,过弯操控上可以给人带来一些驾驶乐趣。

车型点评:很多人都喜欢308的罗兰加洛斯版,但从实用性的角度讲,不值得为了纯黑内饰、真皮打孔电动座椅和其他一些标识性的配置而多付那12000元。前面提到了BOSCH的特有技术,在该技术的影响下,308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7.6L。两年或4万公里的质保期,首保为7500公里,还是比较省心的。打算购买的朋友可以关注质保期方面的优惠。

3

大众朗逸

推荐车型:新朗逸

指导价:11.28万-16.69万元

朗逸这个车型在中国服役也有些年头了,这次中期大改款,上海大众直接把帕萨特的屁股顶了上去,对要买朗逸的人是个好消息,但让帕萨特车主情何以堪呢?此外,朗逸的前脸棱角更加分明,两条镀铬装饰条横贯大众徽标(POLO是1条,帕萨特3条,迈腾4条),而这也是用前脸区分大众轿车的最佳方式了吧。

进入新朗逸的车中,一切还是那么大众,对称的布局,方方正正的出风口,对称的方向盘按键设计。唯一的亮点在于上海大众为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车嵌上了仿木质横纹装饰面板,非常提升档次。副驾驶的扶手箱为内外两层设计,里面还有一个小储物格,可以放些不易找的细碎物品。另外驾驶位右侧的中央扶手箱设计得很靠前,驾驶时手肘放在上面正舒服。

新朗逸的发动机有1.4L涡轮增压和1.6L自然吸气两个版本,受涡轮增压和双离合成本影响,1.4T的售价反而高于1.6L。考虑到售价和今后保养的难易,编辑还是推荐工况更加稳定成熟的1.6L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为77kW(525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750rpm)。在1.6L中没有配备双离合变速器,而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算很厚道了。况且考虑到双离合变速器技术还不成熟,准备买1.4T版的还是掂量掂量吧。

车型点评:新朗逸1.6L手自一体的百公里官方油耗为7.5L,且93(京标92)号的油就能满足。便利性功能并不丰富,但安全配置做得非常到位,DSC/EBA/EBD/TCS均为全系标配,此外还具备上坡辅助功能,解决了双离合版本在上坡时的尴尬。质保期为两年或六万公里,无明显优势,但双离合变速箱可享受四年或十五万公里的超长质保。首保为7500公里,还是比较省心的。

4

别克英朗

推荐车型:英朗XT

指导价:12.99万-18.15万元

与英朗GT一样,XT也是打出了运动招牌,但我们从该车的外观中却很难看出太多运动元素。XT车身整体圆润化,只是前脸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大灯的组合颇显出凌厉,车尾的鸭嘴式小扰流板也突出了该车的运动性。除此之外,XT线条并不像标致308那样富于侵略意味。轮胎也是该车的一个亮点,虽然只有16寸,但胎宽却达到了205mm,从后面看不失稳健。

英朗XT手动和自动的舒适型均为灰色内饰,颜色搭配为上黑下灰。中控台与方向盘的设计非常年轻化,黑色的按键群周围是金属银色的装饰面板,方向盘、出风口等也都使用了这样的装饰。仪表盘为时下流行的炮筒式设计,简洁对称,背光时为红色指针配蓝色光晕,科技感十足。整体做工还是很精细的。

现市售的英朗XT只有13款,有1.6L、1.6T不同动力组合。编辑推荐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800rpm)。动力参数一般,但是拥有Ecotec DVVT技术,可实时调整气门重叠角来匹配用户需求。此外,XT的后悬挂为复合扭杆梁悬挂,舒适性上牺牲了一点,但换来了过弯时的稳定性和一定的驾驶乐趣。

车型点评:现售13款英朗XT的变速器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但手自一体版的比手动版贵了1.5万元,且其他功能配置均相同,所以从性价比及油耗考虑,还是手动版更划算一些。1.6L手动版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7L,这个数字可以说是非常低了,驾驶习惯好的车主完全可以做到8.5L以内。XT的质保期为两年或6万公里,首保5000公里,均不怎么占优势,相信买这款车的人也不会太在乎保养的难易。
推荐车型:马自达3

指导价:9.68万-11.28万元

与哈哈大笑的马自达2不同,马3的前脸基本没法让人看出笑意来。与马自达徽标相呼应的飞翼形状进气口,中间贯穿着装饰条,小巧简约。下方则是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不过由于比较靠下,不是很醒目。亮点在于马3车尾的烟熏式尾灯,直观上像极了“夜礼服假面”。再有就是马3的车顶弧线非常饱满,弧线后方切入点直逼其尾箱,这样设计会给后排头部带来更大的空间。

马自达3的内饰采用了多数人都可以接受的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这样也是让其受众面更广一些。但是马自达力求为马3于平凡中挖掘一些个性,白底红针的炮筒式仪表盘(背光时为蓝底红字)就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围绕在中控台旋钮和按键之间的红色装饰条,这些都给马3平庸的内饰点缀了不少活力。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马3还配备了发光迎宾踏板,兼顾到了美观和实用。

马自达为马3配备了一款型号为Z6V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6000rpm),最大扭矩146Nm(4000rpm),调教上偏保守,且高扭矩输出在后半段,这也是为了照顾到使用寿命。另外,配合发动机的是一台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挡数不多,但是手动模式下也可以弥补一些缺憾。

车型点评:以马3的定位,相信开这款车的朋友一定是低调沉稳类的,对性能、外观都没有刻意的要求,而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车的油耗和保养上。手自一体版的官方油耗为7.2L/100km,但受限于稍显落后的4速变速器,实际油耗一定会比这个数字大一些。保养方面,马3的保养比较简单,不需要车主花太多精力在上面,是一辆比较省心的家轿。 

盐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